Warning (2):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APP/Controller/AppController.php, line 1122]
【每周新闻】纽约时报一周新闻回顾(2017年5月25日) - -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每周新闻】纽约时报一周新闻回顾(2017年5月25日)

点击数:2222次 更新时间:2017/06/12 16:20:25

       一、上周一连串的事件使本来就骚动喧嚷的美国政坛更加风起云涌,现在特朗普总统终于能暂时抽身离开华盛顿了。

       上周五他迎来了上任后的第一次海外出访。沙特阿拉伯将作为他为期9天出访的第一站。在沙特,沙特国王为他颁发了一枚勋章。特朗普在推文中写到:“能来到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真好。期待今天下午和晚上。(2017.5.20 晚 5:44”)

       特朗普的女婿同时也是他的顾问,杰里德-卡什诺(Jared Kushner)助其在这场外交首秀中拿下了1100亿美元的军火合同。外界担心特朗普的外交利益会捆绑上自身的家族利益。

       此外,特朗普还将出访以色列,意大利和比利时。他记录道:“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中东很棒。为了和平而努力。做的不错。前往梵蒂冈会见教皇,接着是#七国集团峰会和#北约。(2017.5.23 晚 11:47)”虽身在国外,因各种事件频发,特朗普及其团队的注意力很可能依旧被牵制在国内。

_____

 

       二、这个月特朗普总统在总统办公室会见俄罗斯官员一事受到了猛烈的抨击,因特朗普在交谈中泄露了关于ISIS的机密情报并对于开除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感到非常开心。

       特朗普总统称解雇科米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与此同时他也称科米是一个“疯癫的神经病”。

       据《华盛顿邮报》周五报道,调查特朗普团队勾结俄罗斯的小组已经锁定了一名白宫高级官员。

_____

 

       司法部提名前FBI局长罗伯特缪勒(Robert Mueller III)为特别律师调查竞选期间特朗普勾结俄罗斯一事。这使得特朗普高呼自己受到了“政治迫害”。他在推特上写道:“这是美国历史上对一名政治家最为严重的政治迫害!(2017.5.18 晚 7:52)”“希拉里竞选团队和奥巴马任内的那些违法行为,怎么没见任命任何特别顾问去调查一下!(2017.5.18 晚 10:07)”

       在一份备忘录中,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写道特朗普希望在调查过程中与自己建立私人关系,这让他感到十分吃惊。在2月份,特朗普让他停止对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米迦勒·弗林(Michael T. Flynn)的调查。上周五(5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科米同意出席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

_____

 

       四、华盛顿的无党派计分员——国会预算局即将发表美国医疗法案的成本估算。

       该法案是共和党人对奥巴马医改的回应,但众议院在通过法案时并没有收到该局提供的成本估算,使众议院共和党受到诸多批评。一些参议员表示在看到该法案的成本估算前,他们是不会同意的。

_____

 

       五、随着绵延数英里的冰层坍塌入海,南极洲因气候变化导致的融冰已相当严峻。

       科学家称南极洲的冰盖可能已经处于不可逆分解的早期阶段。而南极洲的命运直接关系着世界上诸多大型海港城市的存亡,比如迈阿密,纽约和上海。

_____

 

       六、上周一个勒索软件在全球范围内攻击了大量计算机,技术与安全专家们还在寻找这场攻击的始作俑者。当前,他们认为与朝鲜有关的一些黑客最为可疑。

       黑客们利用从美国国家安全局偷窃的软件攻击了微软的漏洞。在周一时黑客扩大了侵袭范围,攻击了成千上万台中国、印度还有俄罗斯的电脑,但攻势似乎在逐渐减缓。

_____

 

       七、家庭负债在美国卷土重来。距2008年的次贷危机差不多10年后,美国人已经累计欠下12.7万亿美元,这是一个历史新峰值。

       在华尔街,投资者们本来就因特朗普政府带来的股市混乱苦不堪言,最近在华盛顿上演的新插曲(特朗普泄密事件)更是令股市震荡,这对投资者们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

_____

 

       八、《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创始人之一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于上周去世,享年77岁。他靠创立《福克斯新闻》这一保守平台吸引了大量美国右翼人士而赚了一大笔钱。

       他对美国政治有很大的影响,曾助力三位共和党候选人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但因其卷入性骚扰案件而离职。

_____

 

       九、上周六,英国的伯克郡响起了婚礼之声,整个英国都处于热闹之中。剑桥公爵夫人、英国未来的王后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Pippa Middleton)嫁给了对冲基金经理、亿万富翁詹姆斯·马修斯(James Matthews)。新一代的英国皇家成员们出席了这场婚礼。

 

 2017年5月25日          

 原作者:Maya Salam and Heather Casey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 帅仪豪 张雨曦编译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 郭欢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