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2):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APP/Controller/AppController.php, line 1122]
【每周新闻】曼彻斯特爆炸恐袭事件新闻汇总(5月22-25日) - -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每周新闻】曼彻斯特爆炸恐袭事件新闻汇总(5月22-25日)

点击数:1581次 更新时间:2017/06/12 16:37:37

       英国当地时间2017年5月22日22点35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5点35分)。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发生爆炸时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Grande)在该地举行演唱会,英国警方称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系自杀式袭击,袭击者身亡。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22人死亡,64人受伤。

       死亡人数中有许多儿童。受伤的64人中,有20个儿童。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恐怖主义学讲师彼得·莱尔指出,袭击者非常清楚此次袭击遇难者多数会是儿童。“格兰德是很多青少年的偶像,因此演唱会中很多观众都是青少年……袭击者对此了然于心,他特意挑选这样一个特殊夜晚,锁定这样一个特殊人群,实施这样一次突然袭击。”

       在体育馆引爆炸弹的袭击者身份已经确认,是出生在曼彻斯特、来自一个利比亚移民家庭的萨勒曼·阿贝迪。阿贝迪的家庭因反对卡扎菲政权而被迫逃离国家,移民英国。阿贝迪家庭曾在伦敦生活,后来搬到曼彻斯特。阿贝迪父亲在迪兹伯里清真寺带领信徒做祷告。阿贝迪曾在曼彻斯特博内基男子学院(Burnage Academy for Boys in Manchester)就读,但随后便辍学。阿贝迪还曾进入索尔福德大学就读,但他几乎从未出现,也不曾真正融入校园生活。熟悉他的人称他看起来是一个“孤独的孩子”。

       BBC方面了解到,阿贝迪此前就曾公开表露自己的极端主义倾向,也曾坦白过有可能会成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社区工作者们及身边群众已经向反极端主义热线举报过此人。阿贝迪在恐袭活动前疑似曾回到利比亚。近期见过阿贝迪的人称他的衣着开始“伊斯兰化”,穿长袍、蓄胡须。

       警方认为,此次恐怖袭击为团伙作案。大曼彻斯特警方到目前为止已控制8名男子。萨勒曼的父亲拉马丹·阿贝迪(Ramadan Abedi)和弟弟哈施姆·阿贝迪(Hashem Abedi)在利比亚被捕,而萨勒曼的哥哥Ismael在英国曼彻斯特南部被拘留。另外还有4人在英国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接受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采访时透露,英国和法国方面掌握的情报显示,阿贝迪去过叙利亚,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关系“已得到证实”。英国官方尚未就阿贝迪与“伊斯兰国”的关联给出说法。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表示对事件负责,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大选,爆炸案发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她的主要竞选对手、工党党魁科尔宾都决定暂停竞选活动。特雷莎·梅于23日宣布,英国将恐袭威胁级别提升为最高级--“危急”,这是十几年来的首次。报道称,“危急”级别意味着情报人员认为“面临进一步袭击的威胁迫在眉睫 ”。

       24日,英国国会大厦关闭,暂停向公众开放。当天,白金汉宫例行的皇家卫兵换岗仪式取消,警察将重新部署对英国王室的安保措施。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后,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考虑到后续调查,一直严密封锁部分消息。而当一张案发现场残骸照片出现在美国纽约时报上时,英国方面怒不可遏。大曼彻斯特警方已经表示:暂停与美国共享最新恐袭调查进展。

       此前,在案发仅仅几个小时后,事件嫌疑人信息就已经走漏到美国媒体。英国方面认为美国情报部门此举大大违反了“五只眼”情报联盟协议。

       特蕾莎·梅总统表示将在下次的北约峰会上警告特朗普总统保证“共享机密的安全性”。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24日说,英国已向美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对方遵循保密原则,“下不为例”。

       BBC记者多米尼克·卡夏尼(Dominic Casciani)表示曼彻斯特警方停止与美国方面共享曼彻斯特恐袭事件信息是意义重大的一步,它展示了英国方面对美国背离情报安全协议的极大愤怒。此前,英国与美国就反恐方面信息一直有着密切交换,双方国家的许多专家们一起协助调查,试图找到袭击中的炸弹来源。而此次美国违反约定,泄露本应保密的信息,将可能损害两国进一步就更大范围恐怖袭击调查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BBCNEWS

       编译:肖瑶

       校对:李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