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2):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APP/Controller/AppController.php, line 1122]
【每周评论】一份可疑的俄罗斯文件可能影响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对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处理 - -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每周评论】一份可疑的俄罗斯文件可能影响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对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处理

点击数:1776次 更新时间:2017/06/12 16:41:49

一份可疑的俄罗斯文件可能影响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对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处理

《华盛顿邮报》 作者:Juliet Eilperin and Kelsey Snell

       去年夏天,联邦调查局获得了一份俄罗斯黑客入侵的文件,据称,时任律政司长洛雷塔·林奇(Loretta Lynch)私下里一直向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保证司法部不会对她的的私人邮件服务器进行非常深入的调查。

       四月下旬,《纽约时报》初次披露了这份文件。本周三,《华盛顿邮报》对这份文件进行了详细报道,该文件使得FBI局长科米在该局对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调查上更为公开。

       去年八月,FBI表明这份文件很可能是俄罗斯方面有意制造的不良情报。文件声称时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库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向一个负责亿万富豪乔治·索罗斯公开社会基金会的官员发送了一份邮件。这封电子邮件是·林奇在选举期间私下底向一位克林顿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保证,司法部不会对希拉里的私人服务器进行过度深入的调查,但这份邮件并没有被包含在文件内。俄罗斯专家兼威尼逊中心的凯南(Kennan)研究所主任的马特·罗詹斯基(Matt Rojansky)在接受《邮报》采访时称,俄罗斯人将克林顿的竞选活动杜撰为一个阴谋,其中涉及到希拉里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奥巴马政府的任职人员和乔治·索罗斯(此人常被称为好管闲事的“全球主义者”),这也是不奇怪的。

       他说:“这是克里姆林宫全球战略的一部分。”

       该文件的发现,尽管现在被FBI认为很大程度上是虚构的,曾使得科米决定绕过司法部,在7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公布FBI对克林顿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调查结果。(同时,林奇曾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凤凰城机场私下会面)过去和现在熟悉科米想法的官员对《时报》和《邮报》说,科米担心如果林奇将此案了结,并且俄罗斯方面泄露了这份文件,可能会对“邮件门”调查的可靠性和独立性带来质疑。

       其他人则表示,这是对科米决定绕过司法部直接公示调查结果的虚伪辩解。有些官员告诉《时报》,“科米想把自己置于众人的焦点之中。”另一位消息人称,这个信件“跟调查并无多大联系,只是有助于FBI高层官员为自己开解。”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他们声称这份文件很重要的;虽然他们早就知道,这只是份垃圾。”

       一份由俄罗斯人伪造的备忘录竟影响了科米对该调查的处理,许多反对他在大选开始11天前重启对“邮件门”事件的调查的人很有可能会被激怒。科米认为必须上诉国会,该局已发现了与调查有关的新电子邮件,因为他三个月前公布了案件的细节,并向国会递交了证词。

       FBI的官员在科米宣布结束“邮件门”事件的调查后,向林奇介绍了该文件的存在。《邮报》称,林奇否认与克林顿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有任何交流,并要求接受FBI对该事件的正式调查。FBI没有接受她的要求,只是指出文件中的一些情报是可疑的。

       被FBI指证说与林奇联系过的克林顿竞选团体的工作人员-- 阿曼达·伦特里亚(Amanda Renteria)也告诉《邮报》说从未与林奇有过任何交谈。库茨也表示她从未听说过一位名叫伦纳德·柏纳多(Leonard Benardo)的社会开放基金会官员,她被指证曾与该官员通过邮件谈论林奇与伦特里亚的接触。

       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期间,查克·格拉斯利问在本月初被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免职的科米关于俄罗斯文件的相关事宜,他回答这一话题是“机密”。

编译:郭欢

校稿: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