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办四校美研中心学术交流会

点击数:19743次 更新时间:2017/09/24 15:01:39

       2017年9月21日,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四所高校师生参与的美国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57室举行。

       此次交流会旨在增进四校美国研究中心之间的了解,加强彼此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各方教师和学生研究团队今后的合作。在前期准备阶段,四校美国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已经通过笔谈的形式对本次活动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21日的交流会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师生们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更为充分的讨论。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陈杰主任和专职教师陈长宁博士带领川大美国研究协会的同学们参加了交流会。西南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勇副教授及王伟宏、李晶两位老师及四位研究生同学从重庆远赴成都参会。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教授和美国研究中心任显楷副教授带队,参会人员包括中心秘书刘名扬老师,唐均教授,何俊副教授,徐臻副教授以及两个SRTP研究团队的同学及四名研究生。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韩晓文同学通过笔谈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到会的三家美国研究中心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陈杰主任谈到了教育部培育基地对中心发展的重要作用。王勇副教授结合西南大学的学科背景介绍了美国研究在该校的发展情况。王鹏飞教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成坚教授致意,同时介绍了西南交大美国研究中心年度课题、学术刊物《中美人文学刊》以及季度报告的情况。

       接下来,各个中心的研究团队或成员介绍自己当前的研究方向或研究兴趣。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的会长李慧怡同学展示了协会的发展和学术活动,郭欢、孙瑶、帅仪豪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西南大学的王勇副教授分享了他对美国研究的外延与内涵的思考,并就不同高校美国研究的侧重与特点作出了讨论。

       交流会的最后,各校对于美国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与进一步的交流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提出组织研究生论坛的设想。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互赠刊物。

       交流会后,陈长宁博士带领与会师生参观了川大美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