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77期:王帆教授主讲“拜登新政与中美关系”

点击数:5402次 更新时间:2021/06/02 21:49:15

       2021年5月22日上午,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莅临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讲美国研究论坛第77期,题为“拜登新政与中美关系:竞争性共存与新平衡”。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强教授主持讲座并在讲座前向王帆教授颁发了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聘书。

 

 

       在讲座中,王帆教授首先从美国的内政现状出发分析了“拜登主义”的发展基础及内容,随后回顾了中美关系的历史演变,分析了中美关系的主要特征。王帆教授总结道,中美关系的发展是务实的,中美关系是共赢的,双方需要从战略上高度重视对方,才能实现求同存异。

       在讲座之后,在场师生与王帆教授围绕中美关系和美国政治与外交等方面进行了问答互动,王帆教授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撰稿:李妍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