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2734次 更新时间:2023/05/12 20:45:48

       2023年5月4至6日,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成都顺利举办。中心学术顾问、校内外学术委员、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志强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四川大学社科处处长傅其林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时殷弘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崔立如研究员、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晓路教授作主旨发言。会议设置了“美国问题研究”“中美战略博弈”“美国印太战略”三个议题。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以上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本次会上还发布了《2022年美国军力发展报告》。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部首席专家樊高月大校介绍了报告主要内容。中国军事科学学会高级顾问姚云竹少将等对报告作评议。

       与会专家为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发展规划提出了重要建议。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兵研究员作闭幕总结发言。

 

(撰稿: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