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80期:滕绍骏教授主讲“对当前美国问题研究的几点思考”

点击数:1867次 更新时间:2023/06/09 15:30:56

       2022年7月1日上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美国研究论坛第80期以线上形式举办。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兼执行总裁滕绍骏教授受邀作题为“对当前美国问题研究的几点思考”的讲座。

 

                              

 

       在讲座中,滕绍骏教授从自身对于美国的研究和生活工作经历出发,对美国现实问题进行言简意赅的梳理和分析。其中,滕教授讲授的内容涵盖了美国的宗教现状、体育教育的发展情况和社会问题如性别、种族、枪支持有等多个方面,为我们构建了一幅撕裂与合作并存、停滞和发展共有的美国社会图景。在讲座之后,滕教授与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围绕美国国内政党政治、司法体制、美籍华人的政治参与、中美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撰稿:李妍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