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招新通知

点击数:5078次 更新时间:2018/09/11 22:07:57

一、社团简介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成立于2015年3月15日,是以美国研究为主的多学科交流平台。协会是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下设的学生学术型社团,由陈杰教授和陈长宁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洪舒老师担任行政指导老师。协会定期邀请海外专家学者和国内知名教授到四川大学开展学术讲座、学术交流,积极参与美国研究中心所举办的学术会议与对外交流。并开展每周美国时政新闻讨论会。协会多次荣获校“优秀学术社团”称号。

 

 

 

 

二、社团活动

(一)美国研究论坛系列讲座

       美国研究协会每学期邀请海外高级教授学者和国内知名教授到四川大学开展学术讲座、座谈会等,为协会同学带来最新的美国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分享,开拓成员的学术视野,增强科研能力。自成立以来,协会已成功举办45期“美国研究论坛”系列讲座,其中2017-2018学年共举办了7次系列讲座。

 

 

(图为美国富布莱特访问学者J. Brooks Flippen教授主讲美国研究论坛)

 

(图为美国富布莱特访问学者James Rae主讲美国研究论坛)

 

 

(二)协办“新形势下的美国内外政策及中美关系研讨会”

       2017年10月29日,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的新形势下的美国内外政策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高校和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等研究机构以及商务部等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协会30余名研究生也积极参与本次会议,并担任了会议的志愿者工作。

 

 

 

(三)参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研究生论坛

       2018年3月25日,协会一行7人应邀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李慧怡、郭欢等6名协会成员作为川大代表发言,北外付美榕等多位老师担任了论坛评议人。整场论坛气氛热烈,两校同学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美国研究的学术思考,在交流中以文会友,取长补短。

 

 

 

 

(四)每周例会

       协会每周召开美国时政新闻讨论会,围绕美国时政热点开展讨论与分享。每次例会中,协会除了同学能与指导老师及嘉宾在探讨互动中了解美国研究、积累研究素材外,还会锻炼会务组织安排能力,以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图为斯里兰卡前海军司令科隆贝格先生做客协会例会)

 

(图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献信息中心李成文主任做客协会例会)

 

 

       如果你希望与学术大咖探讨互动,与知名学者面对面交流,切身感知美国研究的魅力,丰富学识、积累经验……请加入我们,开启此番学术之旅!(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川大美国研究”同步更新各项活动和学术消息,可登录协会官网进一步了解我们http://ascscu.scu.edu.cn/info/42.html)

       报名方式: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pengxiaoman318@163.com, 如有疑问,请加QQ1249077318咨询。报名截止日期9月16日24:00。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附件: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招新报名表/upload/files/201809/8600861285b97cbe4cb89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