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国研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31期:The Fragile State of Democracy in the Era of Trump

点击数:4168次 更新时间:2017/05/06 09:53:29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4:00,美国研究论坛第三十一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二教学楼10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美国研究论坛邀请了Jeannette W. Cockroft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Jeannette W. Cockroft教授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施莱纳大学教授,现为西南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The fragile state of Democracy in the era of Trump.首先,教授提到美国历史上”Pseudo-conversative(虚假保守主义)”,即表面打着保守旗号而实质上相反的现象。由此引出她对现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看法。

       Jeannette W. Cockroft教授认为,特朗普竞选总统的目的未必如同其竞选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在竞选过程中,他对女性和非裔美国人等轻率多变的看法,他对于社交媒体Twitter的沉迷等都体现出他缺乏基本素养。商业嗜利本质令人怀疑他当选总统不过是为了推广自己的品牌。

       教授指出,特朗普赢得选举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其一,他迎合了美国社会个别群体的焦虑心理,比如经济地位低下的美国白人新教徒,“恐同”者等。其二,美国人文化中的反智主义倾向也对此产生影响。其三,选举机制金钱地位过重也因素之一。此外,还有选举机制上的缺陷,如“gerrymandering(不公正的选区重新划分)”,以种种方式干预选举结果,损害了美国民主制度。

       最后,大家针对奥巴马医改方案,穆斯林问题,反智主义等提出问题,教授予以解答并对美国政治的未来做了展望。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撰稿人 美国研究协会 陈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