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提前会议

点击数:4442次 更新时间:2017/05/06 21:51:39

       2012年9月24日下午四点半,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晓路博士出席中心行政例会。会议首先由中心行政委员会主任陈杰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晓路教授汇报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陈主任指出,中心建设目前进展顺利,中心章程及学术委员会章程初稿已拟定,待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之后便可生效;中心网站已构建完成,审核过后便可以发布;行政委员会例会制度也已形成,定于每周一下午4点半召开全体会议;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合作正在积极开展当中,并将与其合作开展“边疆研究”的相关科研立项。王晓路教授对于中心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1. 中心可组织出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年度论丛》,以收录各相关论文、研究报告,包括硕、博研究生优秀论文;2. 除了《论丛》之外,中心或可组织出版相关《译丛》,以收录美国研究领域相关文章以及各教授的演讲稿等译作;3. 中心应多关心中美文化产业研究,如传媒、电影、体育、文艺等方面的相关对策研究,不仅能激发研究人员包括硕、博研究生的科研兴趣,也拓宽了中心的研究领域;4. 美国研究中心应合理使用包括教育部、四川大学及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相关资源,以保证研究成果有足够的权威性。

       中心行政委员会成员十分赞同王晓路教授的各项建议。陈杰主任指出,中心以后将进一步扩大研究范畴,不仅局限于文学、文化研究,而应涵盖美国人文社科类研究中的各项领域,并邀请各专家学者推荐美国研究各领域中的优秀文章、专著,中心可组织人员将其翻译,以保障中心《译丛》的资料来源。会议还就扩大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陈杰主任提出增加一名成员的希望,并请王晓路教授推荐。王晓路教授指出校内专家可邀请经济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中从事美国研究的教授、学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