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Jane Hunter教授主讲“什么是美国研究”

点击数:3318次 更新时间:2017/05/06 21:54:31

       2012年10月16日下午,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大学教授、四川大学历史学院富布赖特高级访问教授Jane Hunter博士,应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邀请,在望江校区东三教433演播厅为川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什么是美国研究”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Hunter教授回顾了美国研究作为一个学科领域的内涵、历史与发展,指出美国研究一直是一个不断更新的领域,它因自己的改进而具有活力与价值。Hunter教授论述了当前美国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即跨学科、以问题为导向、多元性、人文性、全球性或跨国界性(transnational)。Hunter 教授特别提到中国学者与美国研究的关系。目前中国的美国研究项目侧重国际政治和中美关系等方面研究,而具有跨学科、跨国界性质的美国研究使得中国的美国研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美国研究领域需要中国学者的独特视野,它期待中国学者的进一步参与。

       在讲座中,Hunter教授宣布她将于近期主持一个“美国研究工作坊”,并欢迎川大师生报名参加。

       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文化中心、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杰教授主持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