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我中心王欣教授赴美参加交流

点击数:6878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0:52:25

       经四川大学推荐和教育部选拔,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部国别基地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欣教授参加了2014年“中美高校教师交流项目”,于2014年7月1日—19日赴美国波士顿、华盛顿、旧金山和夏威夷等地访问,主题为“中美相遇——历史、文化和社会”。在这段期间,由美国“东西方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交流团访问了哈佛大学燕京学堂、肯尼迪学院、乔治华盛顿法学院、米德塞克斯社区大学、旧金山城市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斯坦福大学胡佛学院,夏威夷大学等;参观了皮堡迪埃塞克斯博物馆、史密斯尼博物馆、马塞诸塞州议会、华盛顿国会、国会图书馆、最高法院,夏威夷檀香山医院,夏威夷州政府经济发展处等;和五角大楼官员、夏威夷众议员、“东西方中心-华盛顿分部”(智库)、“威尔森中心”(智库)等教授,经济分析专家,以及美国智库研究人员,如前驻中国大使芮校检等进行了座谈。中国学者在参观访问和座谈中,和美方学者、议员、研究人员等就中美之间的历史、新型大国关系的构建、中国移民历史、教育、文化、医疗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王欣教授也代表四川大学,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办学历史、国际周、教学交流等情况,并就教育部国别研究基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对外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