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Jannelle Warren-Findley教授秋季课程“文化旅游:记忆、风景和文学”顺利开课

点击数:2970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0:53:54

       2014年9月23日晚,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历史哲学宗教研究学院历史系副教授Jannelle Warren-Findley的“文化旅游:记忆、风景和文学”秋季课程在研究生院3-102正式开课。全场座无虚席,许多其他学院的同学慕名前来聆听。

       Jannelle运用丰富的图片,大量的事实为同学们概述了系列讲座的提纲。该系列讲座主要包括对比制造记忆在文化旅游中的作用,风景改造的历史、促进文化旅游的设计,还有在各种各样的英文小说、短篇故事以及纪实类文章中阐述的关于旅游的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新意的名词,例如“生态旅游”、“黑色旅游”等。Jannelle指出关于生态旅游的概念,中国跟国外的定义不一样。她自己曾在新西兰呆过一年半的时间,那里的生态旅游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黑暗旅游则是去一些发生过大灾难或者恐怖事件、悲剧的发生地,例如火灾、矿难等地瞻仰,是另一种黑色的旅游情结。她提出有形的实物,如照片,住过的房子等这些承载记忆的东西在文化旅游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关于很多细节等具体方面的问题,例如文化旅游的历史及背景、生态旅游和文化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关系、有形文化和无形文化的区别等一系列问题将在接下来的讲座中陆续展开。

       Jannelle的风趣幽默以及渊博的知识让同学们对于旅游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期待之后一系列精彩的详述。接下来的8周,每周二晚,Jannelle带你走进“文化旅游”。(院研会李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