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我中心人员前往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

点击数:4627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1:01:44

       2014年10月19至20日,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杰教授、项目主管洪舒老师一行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研究博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历史荣誉副教授,富布莱特学者Jannelle Warren-Findley女士前往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受到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代礼胜教授、副院长汤红娟教授、副书记何晓军教授的热情接待。陈杰主任就人才培养、科研等问题和乐山师范学院进行了探讨。

       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重要环节,Jannelle Warren-Findley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旅程”的学术讲座,一百余名学生及教师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Warren-Findley博士分别从旅程的不同概念、目的和意义来阐释旅游文化,让同学们从学术的视角对旅游这一通俗的话题有了崭新的理解。Warren-Findley教授将古代石壁画、地图、制图学和考古学融入了旅游文化的分析,生动地展现了深度旅游对历史、文化和习俗具有传承的价值和保护的意义,同时也展现了旅游给人们的生活和思想带来的革新。另外,她还把旅游同文学的研究结合起来,分享了The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及The Adventuresof Tom Sawyer等经典著作,阐释了如何从旅游文化的角度来分析文本,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领域和思路。Warren-Findley教授通过自己足迹遍及世界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旅游可以改变我们的思维,旅游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师生们们积极同Warren-Findley教授探讨了很多关于旅游文化和文学的问题,气氛活跃。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汤红娟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我中心与乐山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联系,为双边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发掘学术合作潜能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受到了两边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