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第四期美国研究研讨班第三次课如期举行

点击数:3324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3:02:55

       2015年12月3日晚,由Ben Alexander教授主持的第四期美国研究研讨班第三次课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7教室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主题为美国总统选举制度,现场共有20多位外院研究生参加,不仅包括美国文学文化方向的同学,更包括了语言学和翻译方向的同学。现场学术气氛浓郁,讨论环节热烈,Ben Alexander的风趣幽默的介绍和精辟点析,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提问,使大家对美国大选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研讨课程一开始,Ben Alexander教授就对美国大选进行了简要介绍。Ben称,美国大选最大的特点就是Representative Democracy,即美国总统由全国选民投票选举,但并非选民直选产生,而是实行选举人团制。选民投票产生的是代表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至少270张)即可获胜。由此,Ben以George.W.Bush赢得美国2012年总统为例,讲到前美国总统Bush如何通过选举人团制帮助其赢得总统大选。

       Ben同时称,Bush当选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在公众前树立的形象与其本身经历相去甚远,从而反映出公关形象在美国大选中同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1960年,肯尼迪与尼克松在大选前进行的电视辩论中,肯尼迪通过其良好的形象赢得了选民的欢迎和支持,虽然他未必真正是此次辩论的胜者。

       美国大选也并非只有民主智慧的一面,Ben也提到了Low Information Voter大量存在的现象。LIV是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出现的专有词汇,特指美国大选中许多选民由于不了解、甚至被错误选举信息误导,从而出现“盲”选美国总统的现象。Ben将近年来美国政坛中备受争议的新兴政党-Tea Party(茶党)举例,美国茶党的许多政治观点十分保守,在许多方面与福音主义十分相似,但其仍然获得了大量选民的支持。除此之外,由于美国政治中Super Pac(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出现,使美国总统候选人可以无限量地接受个人金融支持,这使得美国大选增加了更多不稳定因素,Ben在PPT列举了许多政治倾向十分保守的金融寡头,称其在很多方面给予诸如茶党等的保守党派极大的支持力度。

       在Ben讲解的最后,其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选情和候选人都进行了简要介绍,特别针对于民主党的Hillary Clinton和共和党的Donald Trump,并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学进行了精彩的预测。

       在Ben Alexander教授犀利严密的讲解之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踊跃发言,在同学与老师一问一答之间,使在场学生都全面地了解了美国总统大选的特点。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作为美国政治以及美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美国研究研讨班·第三期课程帮助大家对美国文化的认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