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美国研讨班第四期第二课如期举行

点击数:3304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2:49:50

       2015年11月19日,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美国研讨班第四期第二课于外国语学院207教室如期举行。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副教授、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Prof. Ben Alexander担任主讲人,就美国的艺术与文化展开深入讨论。此次研讨班课堂讨论为主,来自外国语学院、文新学院的三十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Yaddo”。Yaddo是坐落于Saratoga Spring, 是美国很多著名的作家,艺术家的聚集地。Professor Alexander 围绕“Yaddo” 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Yaddo”的创建人Spencer Trask 到后来的管理者Elizabeth Ames, 再到后来冷战时期的“Yaddo”里面的一系列作家以及艺术家,让我们了解了一个类似于陶渊明“世外桃源”一样的“Yaddo”世界的成长衰败。

       Professor Alexander 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讲解,大家都受益匪浅。同学们就“Yaddo”历史中最重要的一段时期“冷战时期”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大家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此次研讨班让我们了解了美国艺术做出了重大贡献的“Yaddo”,为同学们了解美国文学以及文化提供了新的视角。(攥稿人: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