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晓路教授应邀给“一带一路”各国商务代表及海外华商新生代杰出代表讲座

点击数:5535次 更新时间:2017/09/14 12:32:52

 

     

       王晓路教授开学之初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赴京给“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商务代表及海外华商新生代杰出代表讲座。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主办这一次文化讲座活动。各国代表八十余人已先行赴吉林等地区参观访问,对国内目前的经济、社会文化有了一些认知,举办此次讲座有利于代表们从总体上把握当代中国的发展。讲座由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于建明主持。王晓路教授通过中国历史中的陆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事件,分析了中国文化在适应性和创造性两个方面的生存模式和内在精神,并将新丝路与文化延续性相结合,指出了中国文化发展的独创性。讲座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好评。商务部陈德铭部长也到场主讲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意义和国家发展宏图。国侨办相关领导全场听讲,对王晓路教授的讲座和四川大学予以了高度评价。

       王晓路教授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外国语学院英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海外教育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教育部国别研究培育基地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担任国际比较文学学会结构委员会委员。2007年起聘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客座教授。国务院侨办从2010年起聘请王晓路教授为讲座教授,他先后赴海外多所大学、华商总部和华文基地等进行过相关议题的中、英文系列讲座,广受好评,为学校和学院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