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我中心代表访问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雷德兰兹大学

点击数:16505次 更新时间:2019/05/12 22:57:20

       应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及雷德兰兹大学(UoR)邀请,2019年1月23日至30日,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陈杰教授及项目主管洪舒老师前往两校参加为期八日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中心一行与该校图书馆国际项目负责人拉尔夫·盖博(Ralph Gabbard)博士就美国高校的华裔研究数据库建设进行研讨,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将共同探索建立19-20世纪华裔美籍劳工在美洲的生活工作状况研究数据库。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沃尔特·克朗凯特新闻与大众传媒学院(Walter Cronkite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中心一行与该学院西南边疆研究专员费尔南达·桑托斯(Fernanda Santos)博士就美墨边境问题及中美拉三方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心一行还访问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西部校区的巴雷特荣誉学院(Barrett, The Honors College)与文理学院(New College of Interdisciplinary Arts and Sciences),与两个学院的副院长拉姆齐·埃里克·拉姆齐(Ramsey Eric Ramsey)博士及劳拉·费里(Lara Ferry)博士就在ASU建立国际关系学院海外实习基地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协议。

 

 

       在雷德兰兹大学,中心一行与该校校长拉尔夫·康索(Ralph Kuncl)博士、教务长凯西·奥戈伦(Kathy Ogren)、国际处负责人史蒂夫·武斯(Steve Wuhs)博士及大卫·博伊斯政治学教授亚瑟·斯文森(Arthur Svenson)进行交流。斯文森教授曾于2016年作为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在四川大学任教一学期,并参加了2018年的国际课程周项目。洪舒老师向该校介绍了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及国际交流营项目,并邀请该教授及学生继续参与今年的项目。同时,洪舒老师与该校就派我院学生于2020年寒假赴该校参加大川视界项目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并将在康索校长的授意下进行项目设计及细节探讨。中心一行还参观了雷德兰兹市著名的斯迈利公共图书馆(A.K.Smiley Public Library)和林肯纪念馆(Lincoln Shrine),馆长内森·冈萨勒斯(Nathan Gonzales)博士向中心一行介绍了雷德兰兹市的历史发展轨迹。

       此次赴美交流,中心一行在加强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学院和中心打造多元化、国际化办学平台提供了更多的合作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