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62期:Stefanie Lindquist教授主讲“政治极化与政治互信”

点击数:6614次 更新时间:2019/09/20 10:31:52

     

       2019年6月30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教学副校长斯蒂芬妮·林奎斯特(Stefanie Lindquist)教授到我院举办题为“政治极化与政治互信”(Polarization and Political Trust)的讲座,副院长宋志辉研究员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林奎斯特教授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宪法对美国政治结构的塑造,以及当前的美国政治格局。林奎斯特教授认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分为两派,一方为自由派(Liberal),更加关注全球化等问题;另一方为保守派(Conservative),更加关注传统,军事等方面的问题。从历史上看,两派纷争不断,但是在面临全球性的重大危机时,两派将寻求合作,以大萧条为例,在大萧条前后,两派的“左”、“右”倾向十分明显,但在大萧条时期,双方则倾向于合作。

       最后,林奎斯特教授强调,收入是美国社会两极分化的重要因素,从芝加哥的贫富人口分布来看,当前在美国,贫穷的人与富有的人越来越多,且更加集中,中产阶级越发减少。而从当前的美国民主党内部初期选举来看,最关心初期选举的人往往不是那些中产阶级,而是这些“最穷的人”和“最富的人”。

(供稿:黄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