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68期:刁大明研究员主讲“特朗普化”的美国政治

点击数:6431次 更新时间:2020/06/11 20:31:05

      2020年5月29日下午,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美国研究论坛第68期在线上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专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秘书长刁大明应邀主讲,主题为:“特朗普化”的美国政治。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长宁主持本次论坛。

 

 

      刁大明研究员首先讲解了何为美国政治的“特朗普化”,并分析为何会出现“特朗普化”;继而分析了当前美国政治的核心议题,以及三个核心议题对于“特朗普化”的作用。接着,刁老师讨论了特朗普会留下怎样的政治遗产。最后,他对美国2020年大选态势进行了点评,并提示大家值得关注的选情要点。

      在问答环节,刁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精彩的解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听众讨论积极,并从刁老师深入浅出、侃侃而谈的讲解中获益匪浅。

(撰稿:邹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