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69期:Jane Hunter教授夫妇主讲“疫情下的美国社会”

点击数:6323次 更新时间:2020/06/12 17:16:36

      2020年6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论坛第69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美国刘易斯&克拉克大学历史学荣休教授、2012-2013年度四川大学富布莱特历史学杰出教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Jane Hunter教授与其丈夫Joel Bernard先生应邀主讲,主题为“疫情下的美国社会”。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长宁、国际关系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洪舒共同主持了此次论坛。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成员及校内部分师生参与了论坛。

 

 

      讲座前一部分中,Hunter教授夫妇对美国政府的抗疫举措进行了评价,对美国社会面临的经济问题、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向大家充分展示了疫情对美国社会的影响。讲解内容具体包括美国应对公共卫生危机体系的演变、奥巴马政府应对H1N1疫情与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异同、新冠疫情对美国不同群体的普通民众生活、就业的影响等。后一个部分中,Hunter教授夫妇从历史与现实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对美国种族歧视、暴力等社会问题的思考。新冠疫情与抗议行动交织的背景会对美国社会与人民的生活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

      提问环节听众踊跃参与,Hunter教授夫妇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刘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