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75期:杨洁勉研究员主讲“中美关系的走势分析——国关专业的视角和判断”

点击数:5013次 更新时间:2021/04/20 19:55:41

       2021年4月14至15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会长杨洁勉研究员莅临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讲学。

       4月14日下午,杨洁勉研究员应中心邀请主讲美国研究论坛第75期,讲座题目为“中美关系的走势分析——国关专业的视角和判断”。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强教授主持讲座并向杨洁勉研究员颁发了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顾问聘书。在讲座中,杨洁勉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半个世纪来中美关系发展轨迹与百年巨变背景下的两国关系的前景,阐释了如何从专业视角研判中美关系和国际问题,同时强调了当前国际关系专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挑战,鼓励在场师生扎实基本功,探索交叉学科,不断自我超越,并发现“小专业”中的“大世界”。

 

 

       4月15日上午,杨洁勉研究员与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各中心代表进行了座谈。李志强常务副院长主持座谈并首先介绍了学院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基本情况。杨洁勉研究员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围绕“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