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78期:《2020年美国军力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

点击数:5675次 更新时间:2021/05/30 12:15:50

       5月28日,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2020年美国军力发展报告》(中英文)发布暨研讨会。中国军事科学学会高级顾问、退役少将姚云竹研究员,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部首席专家、退役大校樊高月,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原副局长、退役大校汪竞出席了会议。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强教授主持了会议。

 

 

       《美国军力发展报告》于2011年创办,原名《美国军力评估报告》,至今已连续发布10年,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报告创办的初衷是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了解美国的军力发展和战争准备,提升国民的国防意识与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对美国国防部于2000年起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2010年更名为《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进行回应。

 

 

       《2020年美国军力发展报告》共有六章,包括美国防务战略、军事实力和兵力部署、国防预算与武器采购、美军作战理论新发展、联盟与伙伴关系、对外军事合作:军演与军售。樊高月教授在会上介绍了2020年美国军力新发展、本年度报告的梗概。姚云竹研究员、汪竞教授分别对报告进行了评议,对报告的专业性、客观性给予高度肯定。与会专家围绕继续办好这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报告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