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76期:黄靖教授主讲“对当前中美关系的思考”

点击数:5394次 更新时间:2021/06/02 21:41:44

       2021年5月17日,北京语言大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学术院长,国际知名战略学者黄靖教授莅临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讲美国研究论坛第76期,讲座题目为“对当前中美关系的思考”。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东升、常务副院长李志强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邱永辉教授等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黄靖教授从历史出发,深入分析了全球化的起落、中国崛起的原因与特征。随后,他研判了中美战略竞争的本质、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调整、关键抓手,及面临的国内外矛盾,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最后,黄靖教授与在场师生问答互动,并就美印关系、文明间的互通互鉴等话题提出了睿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