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晓路教授入选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点击数:2550次 更新时间:2022/03/07 15:27:45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管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面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华文教育和研讨工作,包括学术讲座、理论研讨、教师培训、华裔学生的中华文化体验、教材开发等,在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多渠道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和重要的贡献。

      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王晓路教授曾先后在海外多所大学访学、任教、研究或参与大型工具书的撰写等工作,有着丰富的国际文化交流经验。自2010年起,王晓路教授应邀作为国务院侨办等单位在海外举办的系列讲座的专家,先后赴英、爱尔兰、加拿大、美、法、德、瑞士、奥地利、比利时、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韩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为当地高校、研究机构、华人团体和学校等进行中、英文讲座或利用自己在海外教学、访学期间协助侨办或汉办的相关讲学工作,其工作受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国务院侨办的好评和多次表彰。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新的形势下,为汇聚多方智慧,助力海外华文教育并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在近期组建了专家委员会。王晓路教授应邀入选为专家组成员。基金会于近期召开了专家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新的工作即将开展。这项工作也为我校和文新学院在国际交流与服务中增添的一项重要内容。

 

      

      王晓路,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别研究基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及奖项。先后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文系高访学者;美国芝加哥大学英文系、杜克大学英文系、文学系高访学者、比利时根特大学汉学系高访教授并先后应邀任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系、城市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高访学者。2011年获香港田家炳内地学人计划年度奖任浸会大学文学院英文系系列讲座。2011年起任国务院侨办海外交流协会讲座教授。兼任国际比较文学学会结构委员会(The Structures Committee, ICLA)委员、2007年起兼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客座教授。担任学术期刊CLCWEB(A&HCI)编委、《外国文学》编委、《复印报刊资料·文化研究》编委以及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 West执行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学与文化理论。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多种,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国内学术期刊等发表相关论文120余篇。

 

       阅读原文:文学与新闻学院王晓路教授入选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四川大学新闻网 (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