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近期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近期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澳大利亚对华政策转向及影响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823次 更新时间:2023/04/10 13:13:17

       2023年3月31日上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沈予加副教授负责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澳大利亚对华政策转向及影响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房宁教授主持并担任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志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李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方长平教授担任评议专家。

       本次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四川大学社科处刘孝利科长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对课题研究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随后,李志强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的立项成绩,同时希望沈予加副教授按照国家社科规划办和学校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并形成有效的成果转化。

       第二阶段,本课题负责人沈予加副教授对课题背景、总体思路、主要研究内容、重点难点以及研究进展等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图为沈予加副教授正在报告

 

       评议专家组对该课题的研究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课题的背景认识、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切入角度等提出了宝贵意见,此外还就科研工作的一致性给予了重要建议。

 

                    

图为专家点评

 

       课题负责人沈予加虚心接受专家意见并表示在未来的研究中会改进会上所指出的问题,细心打磨课题质量,最终实现课题的高效高质的成果转化。

       最后,参会人员合照,本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图为评议专家合照

 

(撰稿:沈予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