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国研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27期:Race and Gender in American Life/Politics

点击数:3922次 更新时间:2017/05/05 23:01:27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00,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办的美国研究论坛第二十七期在东三教115教室如期举行。美国Schreiner大学历史学教授,西南大学2016-2017学年富布莱特访问教授Jeannette W. Cockroft担任本期研究论坛的主讲人,讨论了美国人的政治和生活中存在的种族和性别问题。

       首先,Prof. Jeannette W. Cockroft将讲座的内容分为两个方面:种族和性别。种族问题,主要在于黑人,即非裔黑人所面临的窘境。警察经常性地和黑人发生冲突,暴力事件频发,而白人尤其是白人基督徒又提出了民族主义。民主随着时间的迁移,已经发生变化。他们认为白种的有钱人应该掌握政权,此时的民主已经不是开国先辈们追求的人人平等的民主。Prof. Cockroft提出了这样两个问题:谁才应该是(拥有权益的)人民?而黑人和女性怎样才能被接受、被看作人民?

       接着,Prof. Cockroft回溯了美国黑人历史。南方农业社会的种植园主为了创造利益而雇佣黑人,但此后黑人问题便从经济问题上升到道德问题,因为没办法妥协。后来很多人认为奴隶主的行为犯了原罪,南方奴隶主们为了替自己辩解,决定脱离联邦。于是历时四年的内战爆发,北方胜利后迫使南方废除奴隶制。但内战结束后,南方人并没有遵守宪法要求,又出现了种族隔离。20世纪60年代,经过一系列的民权运动,黑人争取到了一些权力,如选举权、公共设施使用权等。但年轻的黑人总被警察列为怀疑对象,在法庭上也得不到公平地对待。

       随后,Prof. Cockroft谈论了性别问题,这主要关乎女性,即中产阶级白人女性所面临的问题。Prof. Cockroft说道,政治权力是用来制定政策,以及游说实用性权力,但女性却一般只能形成道德上的影响。上世纪60年代,一系列的妇女运动使女性获得了一些权力,如选举权、平等获得教育的权力,即女性也可获取硕士学位等等。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女权主义、美国大选、以及年轻女性应该如何做出选择等方面的问题,Prof. Cockroft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作了细致而又耐心地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撰稿人:美国研究协会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