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国研究协会 > 协会活动

美国研究协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陈杰老师茶座)

点击数:4212次 更新时间:2017/05/06 10:27:05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00,美国研究中心全体会员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外文楼309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杰教授和美国研究中心项目主管洪舒老师共同主持。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即将开展的电子周刊推送计划,并对将于下月召开的ASN会议做出了安排与部署。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陈杰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即将开展的电子周刊推送计划的大体安排,即对包括中美关系在内的美国时事,以电子期刊的方式进行每周一次的推送计划。陈教授提到,这项工作的开展主要分为两大块:第一,信息的收集,即在国外新闻网站等搜索关于美国的最为准确、即时的新闻资讯;第二,信息的编译,即对搜集的信息进行挑选、翻译与编辑。为保证推送工作的顺利进展,协会全体成员需要分工合作。

       第二个环节为集体讨论,即大家对这项工作的开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陈教授和洪老师的鼓励下,协会会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工作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洪老师向协会的成员介绍了即将于下月召开的第14届ASN会议的具体安排,如会议日程、参会人数、外宾的接待等会议准备工作。此外,洪老师还鼓励大家把论文写好并在研究生论坛上积极发言。 (撰稿人:美国研究协会 张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