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Denise Bodman: "To Be or Not to Be: Life's End"

点击数:3211次 更新时间:2017/05/06 22:17:59

       2013年3月14日晚7点,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教授Denise Bodman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115为同学们带来了她的社会学讲座——生存还是毁灭:人生的终点。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Denise Bodman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著名学者Elizabeth Kubler-Ross的理论----死亡必经的五个感情阶段:否定、愤怒、权衡、沮丧以及最终的接受事实。随后她指出,外界对于该理论也存在着不少批判,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描绘了影响人们认识死亡的因素。Bodman博士提出,社会文化、个人经历以及性格都是影响人们认识死亡的重要因素。最后,Bodman博士指出了此场讲座的重点:随着技术发展,人们对死亡的看法也随之改变;死亡的过程并不是固定的;我们应该尊重行将就木的人的人生经历。

       整场讲座中,Denise Bodman博士以其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情感染了大家,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对死亡有了别样的认识。外国语学院严天钦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杨雨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