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中国外交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Sara Parker教授主讲第十三期美国研究论坛

点击数:3367次 更新时间:2017/05/06 22:54:53

       2015年5月25日下午四点,中国外交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Sara Parker教授在东三教学楼117教室为川大学子们主讲第十三期美国研究论坛。Sara Parker 教授2008年获得特拉华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任教于沙博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对政治与国际关系领域见解独到。

       今天,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及预期人选分析的讲座。本场讲座大体可分为三个部分。首先,Sara Parker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美国的政体。她强调,美国是一个三权分立的国家,总统权力有限,并时常会受到议会的制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极权的出现。简单的介绍了美国的政体之后,Sara Parker教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美国总统选举的五个步骤,即发布官方的参选声明、党内初选、各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总统人选、总统候选人竞选和选举人团投票表决。接着她阐述了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各党都把太过于将目光聚焦在“摇摆州”上,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选举费用的飙升。再如“赢家通吃”的原则过于简化了美国总统竞选的过程。这些都有可能造成选举的不公正。最后,Sara Parker教授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情况。 她指出,民主党派因为有希拉里﹒克林顿这样强劲的竞争者,所以目前正式宣布参选或有意向参选的人并不多,而共和党则恰恰相相反,同时她也向大家分析了各党派内各参选人的优势与劣势。

       本场讲座让同学们不仅详细的讲解了美国总统选举制度的原则和流程,同时也对美国当今政坛的整体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Sara Parker教授轻松幽默的讲课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提问,最后本场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院研会郑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