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Jane Hunter:总统之路:种族、文化与 家庭对奥巴马的影响

点击数:3320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17:32:24

       2013年6月6日晚7点,受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邀请,美国Lewis & Clark学院历史学教授、富布莱特访问学者Jane Hunter博士在望江校区文科楼5楼藏研所会议室举行了题为“The Making of a President: Race, Culture and Family in the Career of Barack Obama”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与历史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

       与以往每次讲座相同,Hunter教授首先介绍了富布莱特访问学者项目。这个项目创建于1946年,是中美两国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目的是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加深国家间的相互了解。随后,Hunter教授介绍了奥巴马总统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奥巴马早年在夏威夷及印度尼西亚的生活,母亲的言传身教以及成长阶段在美国的生活使奥巴马深刻理解了种族间的偏见和歧视,在社区和民间组织中的工作使他体会到了底层民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这对后来他的政治选择有着深刻影响。步入政坛后,奥巴马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平步青云,这与他的能力有关,更与他的品质有关。Hunter教授时而生动幽默、时而严肃深情的讲述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各位听众。

       最后,演讲进入提问环节,很多问题犀利而且有趣,博得了Jane Hunter教授的赞叹。Jane Hunter教授带领听众们近距离观看了奥巴马总统的 成长经历,为在场师生认识和了解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打开了一扇窗口,并在交流与互动中增进了对美国文化的认识。 (符玉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