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会议

“中国和美国的西南区域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点击数:11936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18:49:35

  中国和美国的西南区域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式于2013年11月10日在科华苑宾馆4楼会议室举行。闭幕式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欣副教授主持。

  闭幕式第一个环节为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社会学与农村问题研究系MaryJo Lee教授对9号晚上研究生论坛进行总结。该次研究生论坛上宣读的论文主要包括教育学和文学两类,参与论坛的硕士研究生来自四川大学和延安大学。MaryJo Lee教授称赞研究生们表现优异,论文陈述简洁,现场讨论热烈积极,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认为年青一代学者定会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

  随后,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教授为大会致闭幕词。石坚教授称赞了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对会议的精心准备和组织,热烈祝贺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并代表四川大学感谢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石坚教授指出,此次研讨会内容涵盖经济、教育、历史、文化、文学等许多方面,话题广泛,促进了中美学术界的多视点交流。他同时指出,鉴于中国与美国在西部地区存在诸多异同,在区域比较研究这一领域将有众多可以开展合作、加强交流的研究话题。学术层面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切磋对中美双方在区域比较与合作领域都至关重要,因此希望四川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能够借由本次大会所搭建的良好平台,创造更多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石校长的讲话在持续不断的掌声中结束,闭幕式也迎来了一个惊喜环节,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杰教授为北京外语大学梅仁毅教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Kathryn Mohrman教授颁发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顾问证书,以表彰两位学者在指导中心学术工作中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Kathryn Mohrman教授代表协办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陈述了参加本次大会的个人感受。Mohrman教授谈到了“中国和美国的西南区域比较研究”这一话题提出的由来,并指出该领域的比较研究在中国和美国都还未曾涉及。在对大会所获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她期望着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能够吸纳更多的比较范畴,如历史、民族、移民等。

  王欣副教授最后总结说这次研讨会的结束不是双方交流的结束,而应该是双方交流在更高起点上的开始。她也特别感谢了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为会议成功举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