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Jerry Ward :玛格丽特•沃克给带给她人民的礼物

点击数:3548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0:59:53

       2014年9月25日晚7时,受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邀请,美国迪拉德大学杰出教授、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计划特聘教授Jerry Ward 博士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二教学楼101室带给外国语学院师生一场意义深远而又生动活泼的讲座,讲座的题目为:玛格丽特•沃克带给她人民的礼物。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方小莉老师主持。

       这场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整个教室座无虚席。Ward教授风趣幽默,他不借助麦克风,而是时不时的融入到同学中去,加之他那生动的面部表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调,使全场师生很快地融入到了他的演讲中。Ward教授讲到,沃克于1942年获得耶鲁大学的荣誉奖章,这也是第一位美国黑人女诗人获此殊荣。接着她于1966年发表了她的处女作小说《欢乐》,1973年她的塑像出现在菲利斯•惠特莉诗节上,她也是第一位出现在这个诗节上的美国黑人女诗人,由此可见她在黑人文学中的重要地位。Ward教授随后又讲到,现在有很多优秀的黑人作家,但是他们以获奖为目的进行创作,他自己为这些作家感到羞耻,而沃克不是这类作家,她的作品力图唤起人类的人性与良知。明年是沃克诞辰100周年纪念,Mary Emma Graham将发表诗集“The House Where My Soul Lives”来纪念沃克的卓越贡献。Ward 教授指出,沃克的诗歌大部分涉及民主,自由,艺术,文学,女性主义,民谣以及探索等话题。她用她的诗歌作为武器带领着生活在美国的黑人去战斗。她犹如上帝赠予生活在美国黑人的礼物,鼓舞了众多黑人作家,其中Ward教授本人就与她保持了长达27年的友谊。

       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师生们在讲座中爆发出数次热烈的掌声。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同学们踊跃发言,Ward教授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给出了完美的解答,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期待Ward教授的下次来访。

       (院研会 周晓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