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15期: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大学Jane Hunter教授主讲美国研究论坛

点击数:3758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2:24:25

       2015年6月17日,应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邀请,前四川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大学Jane Hunter教授为我校师生主讲第十五期美国研究论坛,主题为“Cross Culture in West China: Hybrid Identities, ‘Third Culture Kids’and Global Citizenship”。Jane Hunter教授自耶鲁大学美国研究专业博士毕业后,主要从事中美关系及美国历史相关领域研究,其著作曾获得美国教育历史协会颁发的“杰出图书奖”,2012-2013学年在四川大学历史学院讲学。本次讲座在我校望江校区东三246教室举行,由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杰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历史学院等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首先,Jane Hunter教授给出了Third Culture Kids(TCKs)的定义,以及她自己的理解,并表示这类人群面临着自我挣扎,自我归属的挑战,同时对他们的研究为世界更好的沟通和了解提供很好的机会。接着,Jane Hunter教授讲述了TCKs的两位典型代表即James Endicott, Jr,(文幼章)和Isabel Brown Crook的主要生平经历。文幼章先生生于四川乐山,两岁时随父母举家迁到加拿大多伦多市。在父亲的影响下,文幼章一直想做一名传教士。1925年来华在华西协合大学及华西协中任教,教授大学英语和伦理学。1965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他“人民友好使者”的称号。在八十年代,文幼章还曾经到四川大学用四川话发表过演讲。Jane Hunter教授现场为我们播放了演讲音频,文幼章先生标准的四川话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Jane Hunter教授为我们展示了Isabel Brown Crook女士的主要经历的照片。最后,Jane Hunter教授总结道这两位TCKs的典型代表都对自己的出生地更有归属感,但这其中也与个人选择有关。

       Jane Hunter教授的讲演内容详实、佐证丰富,其深刻的内涵引人深思,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叹,更加深了对TCKs这一群体的理解和认识。(研会王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