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19期:Jennifer Ruth教授主讲美国研究论坛

点击数:3770次 更新时间:2017/05/07 23:08:19

       2015年12月13日上午,受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2016年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Jennifer Ruth教授在东三教215室为我们主讲了第十九期美国研究论坛,讲座题目为Debates in American Higher Education over “Academic Freedom”。外国语学院及美国研究协会的同学积极参加。

       在讲座开始的时候,教授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Academic Freedom”? 关于这个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Professor Ruth 开始讲述了关于“Academic Freedom”的一些历史文件,比如1967年纽约的“The Feinberg Law”。学者们对于The Feinberg Law 提出了很大的异议,认为The Feinberg Law 违反了宪法。教授提出,在美国有一个名为AAUP 的机构,分别在1994 和2010年制定了关于“Academic Freedom”的一些规定。Professor Ruth 通过一系列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于“Academic Freedom”的一些观点。在演讲的最后,教授给同学们播放了讲述著名学者Hannah Arendt 故事的电影片段,以加深同学们对学术自由的理解。

       本场讲座内容精确明晰,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及提问,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 刘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