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2):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APP/Controller/AppController.php, line 1122]
【每周新闻】纽约时报一周新闻回顾(2017年6月12日) - -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每周新闻】纽约时报一周新闻回顾(2017年6月12日)

点击数:1997次 更新时间:2017/06/18 16:10:00

 

       一,特朗普总统声称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Comey)在国会“通俄门”听证会上说谎,并表示他愿意参与作证来驳斥对方对自己的指控。

       特朗普称科米的证词“没有证明自己任何违法行为的存在”。然而许多前检察官却认为科米证词中特朗普与他的互动可能表明特朗普涉嫌阻碍司法。

       同时,许多安全专家也表示担忧,怕围绕科米证词的唇枪舌战会分散人们对“通俄门”事件本身的关注。

       特朗普9日晚,在推文里写道:尽管有不计其数的虚假声明和谎言,(我还是被)完全又彻底的澄清了……以及哇哦,科米就是一个泄密者!

在11日,他在推文中又写道:我相信詹姆斯·科米泄密的范围之广将会大大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完全违法?非常‘懦夫地’!

____

 

       二,卡塔尔的外交危机因美国高级官员的口径不一致而更加复杂化。

       上周五,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呼吁海湾地区的阿拉伯国家展开“冷静而克制的谈话”,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也重申了卡塔尔是美国的军事同盟。但就在几小时后,特朗普总统就指控卡塔尔“资助恐怖主义”。

____

 

       三,英国提前的大选本旨在为脱欧具体事宜的谈判增添政治透明度,却让谈判本身变得更加难以进行。英国现在处于悬浮议会(hung Parliament)的状态,而首相特蕾莎·梅的权威则被大大削弱。

       特雷莎·梅宣布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共同组阁。在内阁的压力下,她开除了两名亲密助手。上周六,反对者聚集在伦敦表达对特蕾莎·梅政府的不满。形式一片混乱。

____

 

       四,在周五,检方就比尔·科斯比(Bill Cosby)性侵一案进行了案情称述。目前为止,法院还不知道这位前演员是否会在下周一出庭作证,他的律师也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

       法庭辩论主要集中在安德烈·康斯坦(Andrea Constand)证词的可信度上。她指控科斯迷奸她。这场官司激起了很多感性的争论,比如该如何对待性侵原告。

____

 

       五, “计划生育”的战斗从联邦移向各州,

       特朗普政府提议了一项新法规,该法规规定如在道德或宗教方面有反对原因,人们会被排除在生育控制覆盖范围外。成百上千的女性,包括很多贫穷的女性可能因此随时会失去避孕覆盖。

       但很多州都在与这种“开倒车”的行为做斗争,这些州纷纷通过法律扩大覆盖范围。

____

 

       六,随着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的加剧,政府正遭遇一个再次活跃的对手——网络。

       全国各地都能通过网络购买到强效的合成类阿片,比如芬太尼。这些毒品通过所谓的暗网流通,在这些网上,买家可以用虚拟货币匿名购买毒品。

____

 

       七,目前美国美人黑人男同和双性恋艾滋病感染率为全球最高,如果照着现在的感染率持续下去,美国一半的黑人男同性恋和双性恋者将在有生之年感染艾滋病。在南方各州,形式格外严峻。

____

 

       八,亚当·威斯特(Adam West)于上周五逝世,享年88岁。这位英俊潇洒的演员因出演上世纪60年代电视剧版蝙蝠侠而闻名,在剧中,他成功将漫画中的超级英雄塑造成了鲜活的流行艺术。据家人称,威斯特死于白血病。

 

2017年6月12日

原作者:DANIEL VICTOR AND LISA IABONI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 帅仪豪 张予曦编译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协会 戴楷汶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