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52期:刘复国教授主讲“美朝关系与非核化谈判”

点击数:15019次 更新时间:2019/02/28 19:35:52

201914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创意国际学院院长刘复国教授应邀来访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强教授、副院长宋志辉教授、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长宁等教师代表会见了刘复国教授,并探讨了两岸关系和开展合作交流。

 

 

会见之后,刘复国教授以“美朝关系与非核化谈判”为题,主讲了美国研究论坛第52期;宋志辉副院长主持讲座。在讲座中,刘教授介绍了克林顿政府以来的美朝关系发展,以及他对于东北亚局势的看法。围绕特朗普执政后的美朝关系,他指出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中的关键作用,并讲述了特朗普、金正恩两位领导人的行事风格与策略。针对当前非核化谈判僵局,刘教授详细分析了其成因、现状以及前景。

 

 

讲座最后,大家围绕讲座内容及两岸时事与刘教授问答互动,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