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美国研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美国研究论坛

第72期:樊高月教授主讲“拜登政府内外政策走向分析”

点击数:5284次 更新时间:2020/12/25 19:22:20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部首席专家,樊高月大校应邀出席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青年教师沙龙”第4场活动暨“美国研究论坛”第72期并担任主讲嘉宾,讲座题为“拜登政府内外政策走向分析”。副院长宋志辉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樊高月教授对2020年美国大选进行了解读,指出拜登当选对中国既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樊教授分析了拜登政府对内、对外政策的主要方面,他认为拜登政府在内政方面可能首先阻击新冠疫情,尽快弥合党派和社会分裂,逐步缓解种族矛盾,全力恢复经济;在对外政策方面可能重新拥抱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与合作,仍将视中国为长期战略竞争对手,在若干领域可能向我国施加更大压力。基于以上分析,樊教授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在问答环节,樊教授与听众还就美国“印太战略”推进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撰稿:黄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