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访问学者Jane Hunter教授来访

点击数:5168次 更新时间:2017/05/04 23:36:17

  2012年9月12日上午10:30,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杰在美国文化中心阅览室与来访的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访问学者Jane Hunter教授会面。会议首先由陈杰主任就美国研究中心和美国文化中心的历史和现状向Jane Hunter教授做简要介绍。陈主任指出,教育部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系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2012年6月批准成立的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主要负责结合全校及社会资源对美国人文社科类学科进行学术研究。 四川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文化中心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四川大学联合成立的跨文化交流基地,意在加强两校在中美文化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两个中心目前由一套班子领导,共同为推进四川大学美国研究而努力。之后,Hunter教授对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自耶鲁大学美国研究专业博士毕业后,Hunter教授主要从事中美关系及美国历史相关领域研究,目前受四川大学历史学院原祖杰教授邀请,前来四川大学历史学院讲学。

  陈杰主任与Hunter教授同时指出,交流与合作是促进中美双方相互信任和尊重的有效途径,中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在其中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陈主任请Hunter教授告知其在校期间的讲座时间,以便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学习,Hunter教授表示欢迎。

  此外,陈主任还邀请Hunter教授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及博士生举办一月两次的学术研讨会,每次时长90分钟左右,就美国研究的基本方法、地区比较研究、口述历史等相关领域进行讨论。Hunter教授表示支持,并同意立即着手准备相关事宜。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欣亦出席了会议。

  (会议记录:洪舒)

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2012年9月12日